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大纲 - 正文

2015年中国矿业大学(北京)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考研大纲

来源:2exam.com 2014-10-6 13:14:56

中国矿业大学(北京)研究生院消息,2015年中国矿业大学(北京)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考研大纲已发布,详情如下:

  《电路》考试大纲
  学院(盖章):负责人(签字):
  专业代码:080801、080802、080804、080902、081101、081102
  专业名称:电机与电器,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,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,电路与系统,
 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,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
  考试科目代码:813考试科目名称:数字电子技术
  (一)考试内容
  试题以阎石编著《数字电子技术》(第五版)(高等教育出版社,2006年5月,北京)为蓝本,内容涵盖该教材的第一至六章以及第十章,试题重点考查的内容:
  一、数制和码制
  几种常用的数字,不同数制间的转换,二进制算数运算。
  2、逻辑代数基础
  逻辑代数中的基本公式和常用公式,逻辑代数的基本定理,逻辑函数及其表示方法,逻辑函数的化简,具有无关项的逻辑函数及其化简
  三、门电路
  半导体二极管门电路,COMS门电路,TTL门电路
  4、组合逻辑电路
  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方法和设计方法,若干常用的组合逻辑电路,组合逻辑电路中的竞争—冒险现象。
  5、触发器
  电平触发的触发器,脉冲触发的触发器,边沿触发的触发器,触发器的逻辑功能及其描述方法。
  6、时序逻辑电路
  时序逻辑电路的分析方法,若干常用的时序逻辑电路,时序逻辑电路的设计方法。
  7、脉冲波形的产生和整形
  施密特触发器,单稳态触发器,多谐振荡器,555定时器及其应用。
  (二)考试的基本要求是:
  1.数字电子技术的基本概念要清晰。熟练掌握数字电路分析与设计的方法,对常用的数字电路能使用。
  2.对知识要会综合运用。能熟练用常用集成电路设计
  (三)考试基本题型
  基本题型主要为计算题,电路的设计与分析,但也可能有:选择题、填空题、判断题、简答题、和分析论述题等。

《控制理论》考试大纲
  专业代码:081101、081102专业名称: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、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
  考试科目代码:853考试科目名称:控制理论
  以科学出版社胡寿松主编《自动控制原理》(第五版)为蓝本。
  (一)考试内容
  试题以经典控制理论为主,兼顾现代控制理论和采样控制方面的内容。试题重点考查的内容包括:
  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
  控制系统的时域、复域数学模型。控制系统的结构图与信号流图;控制系统的建模;
  线性系统的时域分析法
  线性系统时间响应的性能指标、一阶、二阶及高阶系统的时域分析、线性系统的稳定性分析、线性系统的稳态误差计算、控制系统的时域设计;
  线性系统的根轨迹法
  根轨迹方程、根轨迹绘制的基本法则、广义根轨迹、系统性能分析、控制系统的复域设计;
  线性系统的频域分析法
  频率特性、典型环节和开环频率特性曲线的绘制、奈奎斯特稳定判据、稳定裕度、闭环系统的频域性能指标、控制系统的频域设计;
  线性系统的校正方法
  系统的设计与校正问题、常用校正装置及其特性、串联校正、反馈校正、复合校正;
  线性离散系统的分析与校正
  离散系统的基本概念、信号的采样与保持、z变换理论、离散系统的数学模型、离散系统的稳定性与稳态误差;
  线性系统的状态空间分析与综合
  线性系统的状态空间描述、线性系统的可控性与可观性、线性系统的反馈与状态观测器、Lyapunov稳定性分析、控制系统的状态空间设计;
  (二)考试的基本要求是:
  基本概念、基本方法、基本技能以及结合实际应用的等。计算要熟练;
  (三)、考试基本题型
  基本题型可能有:选择题、填空题、判断题、简答题、计算题、分析及综合题等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